源凯|不怎么写文啦 但是我一直都在🍃🍂

思凡

*源man你真的很棒啊!TAT

*一口气写的,没有回过头再看一次,说不定还有很多语句不通……但是来不及了我要去学校了orz

*有什么问题,大家给我私信或者评论吧……我回家会一一回复的。

*少年的故事……真美好啊。



夜色已深,四周是林立的灯火通明的大厦。坐在前往公司的出租车上的王俊凯靠座椅上心情莫名的复杂。晚上九点多的时候,他琢磨着王源该回家了,想打电话闹一闹这几天闭关练舞的他,却被告知这小孩还没有回家,还在公司训练。他失落地应了几声,放下电话的时候心里酸涩得很。

放假之前的一天,王源认真地打电话来说,王俊凯我这几天要秘训,没得跟你出去耍了。他笑笑说好啊,怎么这么认真,要好好加油哟。其实他早就发现了王源近期来在跳舞方面特别上心,大概是自台湾受了专业老师的严厉教导之后,想要更加努力些?他身为队长很满意王源的上进,但作为兄长,在看到王源训练回来之后抱怨说“好累啊”的时候也格外心疼。

——然而只是心疼这么简单吗?那他为什么会大晚上的二话不说地跑出家门坐上去公司的车呢?

那是什么样的心情?是从什么时候这个少年的笑容在他眼里开始是不同寻常的?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会有意无意地去触碰他呢?每一次的肌肤相碰都如触电,心中火花四溅;每一次的眼神交汇都如雷鸣,脑内波涛汹涌。可就算如此他还在固执地否认网上那些风言风语,坚定地认为自己只是他的好哥哥,王源也只是将他当作兄长依靠。

是的,那双眼眸里盛着的感情不会……不会是喜欢。他一次次地告诉自己,忍着触碰他的冲动,暗暗地缩回手来。取而代之的是他会在王源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盯着他看,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神逐渐变得温柔沉醉。

那现在呢?为什么是如此的想要见他呢?放下电话的王俊凯的脑中浮现出少年独自在空旷的练习室里一遍又一边踩节奏练动作的场景,鼻头不由的一酸,于是热血冲脑,甩开家门就冲了出去,直到坐到了车上才对自己的一系列动作感到诧异——这个少年在自己心中的分量是这么重的吗?

车子拐外时遍地车河流动,灯光闪耀,如同星辰。重庆的夜景剧烈激荡,自有一种山城的美感。王俊凯看着窗外灯火明灭,握紧了拳头。

 

“王源,不早了,我们下课吧。”舞蹈老师击了击掌。

“老师你先走吧,我再练会儿。”少年笑着擦了擦汗,跟老师挥挥手。

“那早点回去吧,今天已经很辛苦啦。”

“好的,谢谢老师了。”少年微微鞠躬与老师道别。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长吁了一口气,又开始了刚才的舞步。经过几天的练习他已经能准确地踏上节奏,动作也自如了不少。国庆期间放弃宝贵的休息时间来训练的确是有所回报嘛。他一个人在空荡荡的练习室里小小地得意。可是这样还不够吧——还不够赶上他们,赶上他。

少年想到这里有些失落,停下来撩了撩被汗浸湿的刘海。为什么这么拼命地练习,他自己也不太清楚。只是心中不断有声音告诉自己,不能拖累了大家……而在其下涌动的是另一股心意,它说:要足够优秀,要和他一起在舞台上发光。

每次在雪亮的追光下他总是在一旁清楚地看到王俊凯气场十足地舞蹈,清楚地看到他的每一个瞬间都熠熠生辉,宛若朝阳刚好。是的,没有人比他看得更清楚,他的闪光,他的完美,以及他在台下的挥汗如雨,咬牙坚持。因此想要追赶他想要与他并肩的愿望如破土春芽,日益强烈。然而这份心情渐渐发酵,变得令人捉摸不透:他期待着王俊凯与他的每一次接触,渴望着他们之间的任何一次四目相对。可王俊凯总会悄悄地缩回手,这让他觉得他的期待变得徒劳,甚至是龌龊起来。

纵然他会揽着自己的肩膀,可那只是兄弟间的安慰和玩笑吧。那样阳光灿烂的笑容里装的只会是朋友间的关心呀,王源……怎么会是其他的感情呢?

他狠狠地甩了甩头,突然大声地给自己数起了拍子,重新跳了起来。

 

王俊凯在练习室门口悄悄地朝里面看。真是的,都到门口了居然紧张起来了?他从门缝里望进去,发现王源果然还在,一个人数着拍子舞蹈。啧,明明背都湿透了,还不停下来休息?不知道累吗?!他皱着眉头,紧张甚至羞涩的奇怪心情一下子被猛地推门的动作吹破了。

王源听到响动诧异地回头,却看到了皱着眉的王俊凯站在门口,大脑忽然当机,保持着刚才的动作,张着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王俊凯看着王源“O口O”的表情一下子笑了出来,大大咧咧地走过去狠狠拍了一下王源的湿乎乎的背:“是不是被我的闪亮登场吓到了啊!嘿嘿嘿。”

“没有……你怎么来了,现在挺迟了吧?”

“你也知道迟!怎么还不回去啊,我往你家打电话还是你妈接的呢。”

“我想再练一会儿……诶你看到我跳舞了?”王源有些局促地抓紧了衣角。

“看到啦看到啦,跳得挺好的,偷偷练习进步挺大啊。”王俊凯看着攥着衣角的小手忍不住要笑出花来。

“嗯……”王源咬了咬嘴唇,“是安慰我的吧?”

王俊凯看到王源一瞬间失落的眼神,突然也不安起来。他最怕看到王源跳不好舞的时候沮丧的表情了,恨不得冲上去拍拍他的肩膀,讲些好话哄他笑一笑。可是这种事他终究是做不出来。现在他更是不知所措。明明是真的觉得进步很大呀。他慌张地笑着说:“没有,真的。”

“哦……”王源突然抬起头来,“骗你的,我也觉得我进步老大了!”

“喂!”王俊凯看到朝他得意地笑的王源心里又气又乐,一把搂住他的肩膀就把他往外拖,一边念道,“你小子敢骗我啊,好啊,跟我去吃夜宵我就原谅你!”

王源被王俊凯触碰的那一瞬,感觉仿佛世界被刷新了。身边人的温度都清晰可感。就这么一直贴近多好,哪怕对于王俊凯来说这只是一个概念模糊的动作,对于自己来说就是如此温柔,仿佛可以就此融为一体。就像那首歌里唱的一样——

我们拥抱着就能取暖,我们依偎着就能生存。

即使在冰天雪地的人间遗失身份。

 

王源回手关灯,四周只剩下昏暗的过道灯,模糊而微黄。也许是气氛太暧昧,王俊凯小心地把手放下了。王源在心里叹了口气,梦醒得真快。但他依旧作出开心的样子,说道:“走走走,你请客啊。我要吃小面。”

“唉一提到吃就这么高兴——”王俊凯笑着调侃他,心里却还在留恋刚才手臂上的触感。少年瘦削的蝴蝶骨和潮湿的汗味,那样的感觉挥之不去,让他喉头发紧。

少年们的内心澎湃却喑哑,心不在焉地说笑着走出大楼。抬手关灯,一片黑暗。

 

王俊凯坐在横杠都掉下来的椅子上摇摇晃晃,偷偷地抬眼看在玩手机的王源。清凉眼眸,甘甜唇齿,那双手骨节清晰,手背上宛转延伸的静脉如山峦起伏。空气中还有隐隐的汗味。心情无法言喻。

“王俊凯,你的面已经上来了……”王源实在忍不住,出声提醒了一下那个目光诡异的家伙。他在想什么……?这么看着他是做什么?还怕误会不够,自己陷得不够深吗?

“哦……”王俊凯尴尬地愣了愣,连忙抽出筷子开始埋头“吸溜吸溜”地吃面。在王源面前他一向很不顾及吃相,现在也是如此,腮帮子鼓鼓的就像一只仓鼠。王源看着他吃,不禁笑了起来。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小队长吃起面来像个小孩子一样,可爱得让他忍不住想摸摸他的仓鼠脑袋……

“唔?”王俊凯忽然停止了大口地咀嚼,盯着盖在自己头上的那只手。

“啊不是……那个,你头发上有东西……”王源才发现自己居然真的摸上去了,耳根涨得通红,慌张地缩回手来。

“哦,我还以为你要摸我头。”王俊凯歪着头笑道。刚才的那一瞬,他简直不敢相信王源就这么傻笑着伸手过来了……害他紧张得全身一僵。王源在对面低着头尴尬地笑了笑,随即便不说话了。

少年各怀心事,四周空气变得有些尴尬。

王俊凯觉得王源过分安静了,有些不好意思地主动挑起话题:“王源儿啊……那个什么,呃,今天跳舞累不累?”说完他在心里默默哀叹,怎么这么不会说话,这个问题有异议吗!

“还行,不算很累。”王源的回答出乎他的意料,“想到我有进步,就好多了。”

“哦……加油啊。”王俊凯看着昏暗灯光下少年一瞬间坚定起来的脸庞,心弦像是被拨动了,痒痒的。

“马上就能赶上你了!”王源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高兴地说道。

还真是小孩子呢。王俊凯咽下一口面,笑眯眯地跟他一起兴奋地说:“好的好的,让我们跳出中国,跳出亚洲,耶!”

王源被王俊凯手舞足蹈的傻样逗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于是跟着他一起一手指天,豪气万丈地喊:“我们还要跳出银河系,跳给外星人看!”

“哈哈哈怎么这么搞siao!王源你傻不傻,还给外星人看哈哈哈!”王俊凯嘴里还叼着面条就不顾形象地拍桌狂笑。

“笑什么!男子汉就是要有志气!”王源笑眯眯地看着他。

“对!要有志气!我们一哥说了算!对不对!”王俊凯终于咽下了面条,笑得东倒西歪。油腻而有些肮脏的小吃店里,两个少年的梦想却光芒万丈,好像银河的千亿星辰,哗啦一声都倾泻在他们身上了。

笑着笑着,王俊凯像是回过神来一般,突然伸手揉了一通王源的头发,把它们揉得乱七八糟的。王源怔怔地看着他,他笨拙地笑了一下,目光飘去了其他地方,像个孩子一样略带羞涩地说:“还给你的。”

王源不知该怎么回答,为了掩盖脸上的飞红慌忙低头吃了一口面。心里忽然发酸地暖了起来。他想着,不管什么感情了……只要能和你一起完成梦想,这样也不赖嘛。而且……说不定也不是自己一厢情愿呢?

也许有一天,当他为了这个梦想千里奔波、沥血断剑,哪怕疲惫不堪,独沉乌江……当黑暗吞噬了脑海,却发现身边还是老电风扇嗡嗡作响,空气中是喷香的味儿,对面坐着的还是那个让他满心喜乐的少年,咧嘴一笑,小虎牙如日光耀眼。恍然睁开眼,自己不过还是在13岁的夜晚,身穿汗水打湿过的短袖衫,吃着那碗说不上好吃却无法忘怀的小面,一别经年,旧欢如梦。

岁月悠悠。

如此就好。


评论(5)
热度(111)

© 食人猛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