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凯|不怎么写文啦 但是我一直都在🍃🍂

一篇小学生作文

在学校了什么也不知道,回来才晓得发生了这么多事情。

但我没想到在了解这件事情的时候,自己一度手都凉了。

最近一直在准备作文竞赛。应老师要求读了看了抄了很多充斥正能量的金句和例子。所有的故事都在一鼓作气欣欣向荣地告诉我,这个世界上,存在公平,存在正义,存在善良,存在洁净,存在美好,存在真诚。

十七年里我看了很多书,听人讲了很多故事,并且一直生活在一个简单得没心没肺的环境里。

这样的我以为这个世界就是这样:

好人会有好报。正义永存。人之初,性本善。 


然后我把鼠标滚轮一点点拖下去。

我觉得我被骗了。


公平?公平是什么?正义又是什么?真相是什么,事实是什么,人心是什么,道德是什么,法律是什么?良心又是什么?

我的父亲告诉我,你要做一个有素养的人。

我的语文老师告诉我,你要做一个心灵柔软的人。

我的小波先生告诉我,“我认为低智、偏执、思想贫乏是最大的邪恶。当然我不想把这个标准推荐给别人,但我认为,聪明、达观、多知的人,比之别样的人更堪信任。”

他们说的不对吗?有错吗?错在了哪里?

——没有,都是对的。所以我坚信这些道理,坚持着这些信条。

当然在饭爱豆这件事上也如此。


一个人——起码要保持他的理智和良心。这很费力,但是为了不给别人添堵,造成极大的罪恶,多少也要去花些心思。

比如,不主动攻击不喜欢的明星。不在公众平台恶意抹黑他,不在诋毁他的同时降低自己的为人修养和素质,绝对不出口成脏,绝对不以恶度人,绝对分清粉丝行为和本人行为。以及绝对尊重、保护一个未成年人。


绝对。


但是我觉得我很蠢。我自己这么做,屁用?



我觉得上帝(如果有的话)也许是以玩人心思为乐的。刚才我打完上面的话,深吸一口气去翻了几页书,看到了这样一个故事:

在决定开除“内奸、卖国贼”刘少奇的会议上,有一个女性——她叫陈少敏,紧紧攥着一张反对票。

——只有一张。


但这一张是存在的。


于是我又被打了一耳光。

它偏偏又告诉我,正义、公平、诚实、良心——是存在的。


——不过,好笑,我在怀疑什么?最善良的人不就一直在我眼前吗?虽然他是以受害者的姿态出现的,虽然有这么多张嘴,这么多条舌头说着他的坏话,但是我,和不小心读到这里的你,从来都觉得,他是善良的,是美好的,是单纯的,赤子之心怦怦跳着,咧嘴一笑是活的太阳。


魔戒里Sam那句台词你一定记得。

——There is some good in this world, Mr. Frodo, and it‘s worth fighting for


我对他不可救药的爱,思前想后,还是来自于一种奇妙的幻象——这个幻象千真万确地告诉我,他就是这样的“good”,值得我去奋战到底。他激发了我对这个世界更深一步的美好幻想——它是温柔的,是深邃的,忠诚的,它会给每一个奋斗的人给以回报。我试着去做了,得到了一点点小小的回报。于是我更加深信不疑。


而另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就是——我的“good”被世界残酷地踩了几脚,而我依然相信美好的存在。


因为他的存在。


爱伦堡写过一句话:然而我认识他,这多么好啊。

是啊,然而我认识了他,喜欢他,学着他的样子傻乎乎地坚持,相信着善良和美,想要给他一个拥抱——这多么好啊。

多么好啊。



不过,给他的hug是传达不到的,那就给正在读这篇中二爆炸的小学生作文的你一个hug好了。


一直爱着他的人 为他战斗的人

你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厉害了

在屏幕前悄悄哭泣,争辩、拍案而起、奔走呼号、永不放弃的你,绝对的,值得一枚小小的勋章,来表彰你的勇敢和坚强。就像他的粉丝名字一样,那么可爱的,温柔的——螃蟹。铠甲很小,但只为一个人坚硬如钢。


既然是小学生作文,一定是摆脱不了金句结尾的。作为小波的走狗,我又要跳出来引用他的话。他说——


我这一生绝不会向虚无投降,我会一直战斗到死。









……我这样时隔多日跳出来污染一下大家的首页,如果你还不打算取关我,一定是真爱……

还有一件事我要很不要脸地说一下!

这两周都不能更新了……原因跟宝宝无关,是因为要准备三门课的竞赛和期中考复习……orz

你如果现在还不打算取关我,一定是真爱中的真爱QAQ


评论(50)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食人猛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