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凯|不怎么写文啦 但是我一直都在🍃🍂

【源凯 |知乎体】男朋友长得非常好看是怎样一种体验?

匿名用户 

收起 

食人猛禽、Karry0921、一潭不愿透露姓名的蓝藻 等人赞同 

 

哈……男朋友邀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我觉得我还是回答“男朋友脸皮非常厚是怎样一种体验”比较好?

好吧我就是来秀恩爱的,虐狗不甜不要钱。

我现在老是跟他开玩笑说当初就是因为他帅才决心追他的嘛,红红火火。下文简称他为k。

转载一字三千。

 

 

我和k是同一个演艺公司的练习生,从小一起长大的那种。他小时候没现在好看,那个时候学校军训剃了个圆寸,又贪玩晒得黑乎乎的,像个土豆好么。幸好答主当时眼光好(其实那时候我肯定没往那个方向打主意,只是单纯觉得k挺可爱的就想跟他玩儿),缠着他叫他哥(k比我大一岁),奠定了我们关系的基础吧。

 

第一次听别人夸他好看是小学出去表演的时候。那个化妆师给他画眼线,画着画着嘟囔说,这小孩眼睛这么好看,没必要画了吧?我早就化完妆,顶着一脸粉嘴角都不敢抽,很好奇地凑过去看。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看他。他眼睛跟我不一样,是眼尾上挑的桃花眼,眼角细长,双眼皮特深。我于是对着镜子照了很久,发现自己眼睛形状跟他很不一样,是圆圆的样子,看起来很幼稚。作为一个小孩子我很不服气,上台之前都不跟他说话。

 

K发现我不高兴后就来讨好我,给我讲笑话。用现在的话来说,我对别人都很高冷,更何况我还在生不知道哪里来的气,于是绷着粉不笑。可是k讲话的时候眉飞色舞,眼睛亮闪闪的,小表情又多又好看。外边舞台在表演,音响特别吵,我压根听不见他说什么,但只是光看着他的脸就觉得自己要原谅他了。最终跟他手拉手上台唱歌去,笑得比谁都欢。

 

后来长大了都上初中,我发觉k越来越好看啊。小时候五官的优势越来越明显,更何况身上带了一份少年独有的气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总之这种气息一直都在。好比来说早上起床的时候,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他伸懒腰,手举得高高的蝴蝶骨耸起,十指交叠骨骼喀拉作响,然后转过头闭着眼对你笑一笑。这个时候我就真的觉得,好吧,也许是该起床了。

 

于是k顺理成章在学校里出名起来。我觉得这是正常,但看到那些女生送来的粉色信封总觉得不舒服。K听人讲话的时候又认真又温柔,人缘特别好,他也变成大众男神。练歌的间隙,他告诉我某某跟他表白了,某某给他写情书了,说不难过是假的,但还是笑着说终于有人肯要你了,我终于放心了。他就笑着揉我的头发。我从来不让人碰我脑袋,因为我妈说摸头会长不高,但是k应该是例外。谁叫他好看呢。

 

有一次我去学校门口等他,看到一个女生跟他一边讲话一边走出来,那个女孩子盯着他的脸看到撞在我面前的电线杆为止。我其实理解她,要是我我也盯着他看到死。不过当天我在他家吃晚饭的时候心怀不轨地向他妈暗示了一下早恋问题,结果他比我淡定多了,笑嘻嘻地看了他妈一眼道:我妈说了,25岁之前谈恋爱,要打断腿的。

 

然后他又埋头吃面,把自己碗里一颗排骨挑出来扔到我的碗里,满嘴面条含含糊糊地说,yy(答主小名)你多吃点嘛,最近变瘦咯。

 

我又把排骨扔回去说不吃,减肥。他就瞪着个眼睛,一大坨面条还没吸溜进去,挂在嘴前,特别迅速地把排骨塞回我的碗里,再抬头满眼得意洋洋地瞟了我一眼,又继续吸面条。

 

我当时倒吸一口冷气,真的相当痛苦。阿姨,我可能忍不到25岁了……

 

哦对了,小时候还有一个体验就是去外地演出,我喜欢跟他挤同一张床。晚上等他睡着了我就偷偷开床头灯,数他有几根睫毛。可惜太多了没一次数清过。倒是有一次他睡醒了,问我在干嘛,我支支吾吾半天说我在想事情。他当时应该没彻底睡醒,就腻腻地蹭过来抱着我又睡着了,气息全喷在我颈窝,特想死又特想一辈子活在这个时候。

 

后来他上高中,画风突变居然越来越可爱了……大概是他周围的男生都换了一拨又高又大的,他夹在中间像个小孩子。我偶尔借去上钢琴课为名逃了自修课去他们学校看他打篮球,总觉得他像一个小朋友。我坐在双杠上看k投篮命中很开心地笑,自己也忍不住笑。他笑起来真好看,一蹦一跳的,头发软软的飘。我很想给他鼓掌叫好,但是不行。因为他老爱管着我,看到我逃课一定又会念叨一顿orz。

 

那个时候他也终于领悟了自己长得很好看这件事,开始热衷于跟我比谁帅。K和我比帅的程序一般都差不多,总是拉我到镜子前面翻过来翻过去捏着我下巴盯着镜子看。我随他乱来,反正他好看,这个时候我也能趁机盯着他脸看,还能顺手揽着他腰转几圈。他其实特别粘人,好几次我跟他在沙发上看电影,我假装想让他靠得舒服一点,偷偷把手伸过去抱着他,他就抱着膝盖扭过来靠在我肩上。于是整部电影我都是用余光看的——男朋友好看就是百看不厌有什么办法。

 

我暗地里跟我妈吐槽说k这个人越长越小了,谁知道我妈看了我一眼,问我最近为什么老把k哪哪儿不好挂嘴上,人家多好一孩子……你们吵架了?

 

是恋爱了。我差点就脱口而出。

 

 

 

额,讲了半天好像也没怎么切题,算了我就随便讲吧。当时我们俩唱歌有了点名气,就有报纸娱乐版来采访。记者问的问题都中规中矩没什么大的意思,k一直都挺严肃地回答一些未来啊前途啊之类的问题,我听得有些脑仁疼。快结束采访的时候记者突然问k,他帅还是我帅。这个问题画风都不一样好吗?!我看了他一眼,还以为他会回答我们私底下比较的公认结果(反正不管什么结果我也不会反驳他),可是k回看了我一眼之后,板着的一张脸慢慢笑开了,眼角眉梢都是暖洋洋地,说:“他帅,他帅。”

 

特别无奈的样子,好像平时是我欺负他似的。不过别人没看到,他偷偷在后面挠了挠我手心。采访完了他嬉皮笑脸地说,礼尚往来!我起了坏心思环住他的脖子往他耳朵上吹气,说当心回家吃了你。

 

男生之间这种带颜色的笑话挺常见,平时也没少讲,这一次他却耳朵通红,把我手甩开说了句,不给。

 

我突然觉得他耳根红红地从我身边跑开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看了。

 

再后来k读高三,演艺公司的练习彻底停了,他跟我长谈了一次,表示想去读一个非艺术类的大学,以期未来有稳定的生活,来问我有什么看法。

 

我就给他开了瓶啤酒说,都听你的。

 

他说他没喝过酒,我硬是给他倒了一杯。他皱着眉头尝了一小口,整张小脸拧巴起来,吐着舌头说难喝死了。这幅样子我从没见过,不由想多看看,于是胡搅蛮缠逼他喝完。他壮士扼腕闭着眼睛一饮而尽,仰着头把舌头晾在外面,小声地呜呜咽咽,我就看着他傻笑。他就穿了个白背心,一条他喜欢的足球队的红色球裤,一双21块的人字拖,懒洋洋地倒在塑料椅子的白色靠背上,被啤酒苦得脸都被揉皱了——可还是很好看啊。

 

我们很久没有说话。最后k歪着头看我,轻轻说了句,高三了没那么多时间能见面,我会想你的。

 

夏末的夜晚没那么热也不算凉,夜宵摊的路灯光把梧桐叶子找得脉络透亮再落下来,绿得像一种粘稠的液体。夏天不是个好的季节。人赤裸的太多,越发像野兽。周围都是火锅的咕噜声和喝酒猜拳的声音,都似丛林的气味。我也疯了,脑袋一热就站起来把凳子踢开,走过去低头含住他吐出来的舌头。

 

他一点儿也不惊讶地眯着眼睛看我,眼里落满了绿得下贱的梧桐树叶的婆娑影子。我喘着气看他,想,操他妈的,我都干了什么。

 

后来我不敢给他打电话。实际上他的手机也上交他妈了我想打也打不到。可是有天晚上我想他想得睡不着——正儿八经贴个题,男朋友好看就是能让你在脑袋里把他的样子描摹一万次都觉得不如他本人,并且附赠的效果是这晚上你还是不要期待自己能睡着了吧。

 

于是我四点起床给他发短信,想了将近半小时,删删改改草稿存了十几次,最后发了一条,最近学习辛苦么?

 

我真是太纯情了……要是现在我一定发别的……嗯。

 

当然他没有回短信,我也没期望他回。不过后来我倒是找到了一个宣泄的办法,那就是一天几十条地给他发短信……这些短信他现在还都存着。

 

“今天早上吃了饼和豆浆,好难吃的,明天去吃小面。”

 

“今天老刘又随堂测试,老子方程式都不晓得几个,要命咯。”

 

“中午有彩虹你看到没?”

 

“嘟嘟不晓得啷个了,屁股上秃了一块,我妈说是狗癣,吓死。”

 

“入秋了衣服少穿点,冻死你个小年轻。”

 

……

 

“好好读书,别回我短信。”

 

就刚前几天k翻出这些几年前的短信给我看,一边翻一边笑,笑得特别开心,说:我高考考完一打开手机,好家伙几千条短信,吓死了,别人考完去唱歌去喝酒,我一边用座机给你打电话一边看短信。你不晓得这些个短信多无聊,讲来讲去不就同几句话么。

 

是啊,就同一句话嘛。我想你撒。

 

我就这样回答他。他蛮得意地笑,说,就晓得你没了老子要死。

 

那小人得志劲儿!

 

真喜欢。

 

更新:按大家要求补点细节……那个夏天k收到心仪的录取通知书,心满意足在我家窝了一整个暑假。白天我写作业,他在桌子对面玩手机,吃西瓜,逗我家的贵宾嘟嘟,空调啪啪啪按到23度,把脚从桌子下伸过来搁在我大腿上。他见我一点意见也没有,大概是觉得很没成就感,于是嚷嚷自己是大地主周扒皮。我挠了挠他脚丫子说,你明明是地主婆嘛,他就悻悻地把脚缩回去,笑着骂我一句宝批龙。晚上我玩手机,他还坐在对面玩手机,看一些喜剧片,笑得见鼻不见眼。我就光明正大地盯着他看,他发现了也就白我一眼,问我干嘛,我就说,看我幺儿好看呗。

 

能欣赏他面红耳赤的样子,那总是极好的~

 

我还记得有天晚上还跟我爸拼酒。我差点要笑死,一个这辈子就喝了一杯酒的家伙要跟我爹拼,于是我拼命给他倒酒。他酒量意外不错,从脸红到脖子,才慢慢晕晕乎乎起来。我爹喝得特开心,一个劲地夸k是个好小伙子,人好看又爽气,喝酒痛快,要是能天天跟他喝要多好。我一边接话说要是天天喝你俩一起去医院,一边搂着他心想,你看我爹都那么喜欢你了,你抓紧嫁过来啊,麻利的。

 

k那时候还比我高半个头,手长脚长身子软绵绵的,被我拉进卧室扔在床上。他眼角都是潮红,喝得太醉晕晕地很安静地看着我,满眼都是温水。我实在忍不住撑起小帐篷,被他看到了就……用手……嗯,我怕回答被折叠,就这样吧。最后我特想亲亲他,表扬一下他好听话,觉得他这么好看这么乖,我简直刮福彩中了五千万那么爽。

 

然后他就一点儿也不含糊地吐了我一床。)

 

再后来就是我高三。高考。跟他考去同个学校。跟我妈出柜,我妈说小兔崽子你当我瞎的看不出还是怎地。跟他妈出柜,他妈扬言要打断他腿,我被叫去和他爹面谈,差点崩溃。闹了两个月,临开学走前他妈给我发短信,四个字,注意安全。我在火车上抱着他睡了一夜。特小的卧铺,床板又硬又晃,起来时我腰酸背痛,可是看到他在怀里醒过来,睡眼惺忪的问我现在几点了,像只小猫醒了闭着眼睛舔舔鼻子,我就觉得我能为他死。

 

目前我们同居,他刚找到工作,我准备要读研,然后攒钱结婚。

 

==========================================

7.11更新

 

他老人家读完很不满意,表示我这种理科生文笔极其不堪入目,说来说去就好看一个词。

 

我有什么办法,我一个写代码的你让我写出个花来???我自己知道你好看不就行了嘛。

 

好吧我决定再憋点话出来。K典型的南方人,不端着说话的时候,会有好多特别可爱的语气词和叠字。他原来有刘海,现在抱着“反正有人要了随便长长就行”的不端正心态把刘海胡乱剪掉了。眉毛很英气。干干净净,有些小痘,两颗虎牙,笑脸有猫纹,鼻头热时冒汗,大长腿。眼睛最好看,我妈说一看他眼睛就是善良的人。我觉得像我家嘟嘟,都特别单纯的那种。

 

补充几个题主想知道的体验。首先是你穿的衣服他都能穿,而且他腿长,穿得还比我好看。所以我恶意挑了动物睡衣给他,皮卡丘款,软的,屁股后面有根尾巴。

 

出门的时候老有女生瞄他或者瞄我(答主本人也是肥肠帅的!),人多的时候我就挨近他,人少的时候我就拉他手,或者直接亲一口。顺手吃的豆腐味道棒极了。话说听朋友说亲女孩子比亲男生舒服多了,我猜应该都没k的嘴舒服。

 

微信上老有人搭讪,也有些自视过高的女性吃饭坐到他旁边去。他情商高能解决,我一般不操心这个。偶尔有不识趣的当着我面问他手机号,我不管他手里有没有拿手机一律回答他不用。

 

还有就是带出去特有面子~女生花痴xxx好帅的时候我都可以淡定地说一句,没有k帅嘛。

 

另外,借一句话说就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床上除外。

 

而且整个人都抱起来软软的,亲起来香香的。

 

 

最后,不爆男朋友照片!我天蝎座,特特特特特特小气。摊手。

 

 

编辑于 2021-07-11 921 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 •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

昨天脑子有泡删掉了呃。

知乎体写着贼开心⁽⁽ଘ( ˊᵕˋ )ଓ⁾⁾
不逛知乎别吐槽像我凯好吗……心里苦……写得很累的……

 

小学生lo主作业都写不完,并没有空撕CP观(sigh

再跟我撕CP我要打人了!!!!挂我啊!!!!哼!!!!!

评论(165)
热度(177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食人猛禽 | Powered by LOFTER